坠落瓶底

【盾冬】需要

就是一个小甜饼,去玩微博庆祝美队生日的盾冬抽梗活动,抽到了一个“手套梗”,大家就这么随意看看吧。

      [时间设定在内战之后,他们在瓦坎达给黑豹打工]

 

    史蒂夫发现自己最近对某些物品产生了一些微妙的心理,比如说——瓶盖。

    没有了一只胳膊的巴基觉得日常生活中有些不大方便,比如每天早晨,当他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水或者一桶牛奶时,都需要用牙齿咬住瓶盖来打开它,而在拧住它们的时候,也需要用大腿夹住瓶身才行。不过最近几天开始,这些小小的困扰就被解决了——每天早晨和每天晚睡前,桌上都会放着一杯牛奶,清水被一杯杯倒在玻璃杯中并且放在了冰箱里。甚至每天起床去浴室,牙膏都已经被挤在了牙刷上,更别提吃饭时的牛排也提前被切成了大小均匀的肉块整整齐齐地放在碟子里,上面还洒满了自己最喜欢吃的酱汁。

    史蒂夫比70多年前要更加细心了。巴基刷着牙,看了一眼空空的脏衣篮,每天换下来的脏衣服也被史蒂夫在他不知道的时间里解决了。这种体贴让巴基有些害羞,虽然两人没有表明心意,但两人心知肚明。“这样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其实还不错,只是还需要一些动力。”想到这里,巴基笑出了声。

    

    做完了所有力所能及的事情,史蒂夫觉得心里还是被一个东西给堵住了。他看着巴基每天都戴着它,有时还会用嘴咬一下,天知道他确实有一些妒忌这个东西。

    所以每当巴基咬着手套从手上褪下来的时候,总是能看到史蒂夫有些怨念的眼神,但对方也总是看一眼便默默地转过了头。今天也不例外,巴基摘下手套放在桌上去了房间,留下史蒂夫一个人对着窗外发呆。

    看到巴基回到卧室并关上门,史蒂夫立刻转过身拿起了桌上的那只手套,手套指端的位置还留有一点水迹。盯着那一块水迹看了很久,一直到它消失。史蒂夫终于动了动有些僵直的身体。他拿着手套凑在鼻子前闻了闻,像是确定了一件事情,认真地点点头,然后将那只手套丢进了浴室的脏衣篮中,满意的关上了门。

    

    时间大概过去了一周,巴基发现自己右手的手套在迅速而且持续地消失。直到今天早晨,他发现最后一只右手套也不见了。

    “史蒂夫,你有没有看到我的手套?”巴基靠着浴室的门框问正在刮胡子的人。

    “手套吗?都在那里。”史蒂夫随意指了指自己身后,打开水龙头起了脸。

    “......”巴基看着堆成了小山一样的脏衣篮,里面隐约可以看到自己的手套们,想着或许拿出来还可以继续戴。但当他走近一看,就立马放弃了刚才的想法——因为他看到手套的上面还压着史蒂夫的内裤。心里觉得有些好笑,巴基挑了挑眉,转身对还在洗脸的人说:“那就麻烦你了,老兄。”

    史蒂夫用余光看着巴基走出去,不由得送了一口气,立马关掉水龙头擦干脸上的水,心情愉悦地走了出去。

    但是走出去的瞬间,他又呆在了原地——明明已经把所有手套都丢进了脏衣服堆里,为什么巴基手上现在依旧戴着手套?硬生生地忍住了回去把手套数一遍的冲动,他问:“巴基,你的手套......”怎么还有?最后几个字还是没有说出口。

    但对方明显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左手的手套还有很多,虽然戴着有些不舒服,但是还可以忍受.....史蒂夫?你的脸怎么了?”

    史蒂夫有些挫败地抹了一把脸:“我觉得脸上好像还有一点胡子渣,我再去洗一下。”然后转身冲回了浴室。当然没有看到对方有些狡黠的笑容。

   之后的一周,史蒂夫每天都看着巴基用嘴巴戴上手套和摘下手套。虽然他知道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手套,他甚至可以直接将它们撕成碎片,就如同70多年前那位叫多多的女士一样,对他而言完全无法造成任何威胁。但是,史蒂夫确实非常非常地在意。 

   

    “特查拉,巴基的新手臂什么时候可以做好?”史蒂夫冲进黑豹的基地,当他说完这句话时甚至连自动门都还没完全打开。

    特查拉抬起头疑惑地看着他:“队长,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今天是周末,你可以不用来上班。”

    “九头蛇在他脑内的留下的东西已经全部被清除了,我们是不是应该把手臂送给他?”很明显史蒂夫没有理会刚才的话。

    “但是这并不是一件非常着急的事情,甚至连他本人都不着急。”国王陛下淡淡地回答。

    史蒂夫感到心里被堵得更厉害了,他知道那只手臂还有一些最后的程序未完成,如果现在就给巴基装上去,可能在之后的战争中带来很大的危险,这件事确实不能着急。

    看着史蒂夫有些沮丧地离开,特查拉转头问站在背后的助理:“为什么他们今天都来问我关于手臂的事情?”

    半小时前,特查拉收到了巴基的电话,对方也同样询问了他关于手臂的事情,但和史蒂夫的反映完全不同。巴基表示这件事可以再拖一段时间,甚至笑着对他说:“虽然我的手套有些遭殃,但是真的不用着急。”——所以这两个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伟大的美国队长现在只想干一件事情,那就是每天早晨和晚上都可以帮巴基戴手套和摘手套。但是以两人现在的身份,做出如此亲密的举动好像有些太过于暧昧。

    回到家,史蒂夫坐在沙发上思考了整整一个下午,就连巴基叫了他好多次都没有听到。

    “史蒂夫!”

    “嘿!史蒂夫!”巴基在史蒂夫的耳边大喊了一声,终于把他从沉思中拉了出来。

    “什么事,巴基?”史蒂夫有些慌张的站了起来。

    “虽然有些抱歉,但是目前作为一个残疾人士,只能告诉你你应该去准备晚餐了,或者我们可以点快餐。”

    “哦上帝,我现在就去。”

    之后厨房里传来了一阵叮叮咚咚的声音,很明显在做家务的那个人思维还没有跟上身体的节奏。巴基看着他的一举一动耸了耸肩。

    用过晚餐后,史蒂夫又坐在沙发上,对着电视机再次发起了呆。

    “史蒂夫,我需要去一趟超市。”巴基拍了拍他的肩膀。

    “嗯?你要去哪里?我们一起?”史蒂夫立马回过神,一脸的不在状况。

    “超市,我刚才已经说了。如果你想要和我一起去的话...”巴基指了指浴室“我建议你最好还是先洗一下那筐衣服,它们已经堆成山了。”

    

    史蒂夫垂头丧气地将脏衣服一件件分类放进洗衣机内,同时还不忘记把里面的手套全部拿出来,整整齐齐的将它们摆在洗漱台上。数了数,一共五双。史蒂夫看着它们,表情就像是看到了九头蛇特工一样严肃。

    史蒂夫躺在沙发上,听着洗衣机嗡嗡的声音不知不觉地睡着了。他梦到巴基手上的手套变成了一个男人,巴基和他有说有笑,并且牵起了他的手向门外走去,两人同时挥手向他告别:“再见,史蒂夫。”

    “嘭!”门被重重的关上,史蒂夫猛地坐起身大喊了一声:“请你不要跟手套走!”

    “嗯?”刚刚关上门的巴基显然被吓了一跳。

    “没,没事。我去洗衣服。”史蒂夫尴尬的起身,将汗湿的双手放在腿上擦了擦,红着脸冲回了浴室。

    或许需要想一个办法为他治疗一下。巴基看着那个背影再次笑了。

    

    “今晚我们去外面吃?我定了餐馆。”周一傍晚回到家,巴基换上一身便服敲了敲对面房间的门,史蒂夫打开门疑惑的点点头。

    西餐厅里,巴基看着史蒂夫切好了一份牛排并且端到了他的面前,拿出了藏在身后的礼物:“生日快乐,史蒂夫。”

    “嗯?谢谢,原来今天是我的生日?”史蒂夫接过礼物,有些惊喜。

    “哥们,你最近都在想什么?连生日都能忘记。”巴基笑着说。

    史蒂夫一边高兴地拆着礼物,不假思索地回答:“手套...”下一秒他的语调就变了:“手...手套?”

    他拆开了礼物,盒子装的不是别的东西,正是一副手套。

    “我看到你最近每天都盯着手套,我想你应该会喜欢它。”巴基在火上浇了一把油。

    史蒂夫盯着那双手套,感觉自己的大脑一边空白:“不,不是这样的...我不喜欢手套,我喜欢的是你.......”

    说完又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好像毫无预兆的表了白:“不,我的意思是,我想每天都帮你戴手套.....哦,不......”

     “哈哈哈哈”对面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你每次面对这种环境的时候都会变成这样,这么多年依旧如此。”巴基笑咪咪的看着对面已经红到脖子的“青年”。

      史蒂夫低着头,有些无力地摇了摇脑袋,他恨不得扇自己的笨嘴巴一掌。这和自己预想中的告白完全不一样,甚至连鲜花都没有!在胡思乱想中,他听到对面传来一句非常好听的声音,他暗恋的对象说——

    “好的,史蒂夫。我想我确实需要你每天帮我戴手套,当然也需要你把它摘下来。”

【END】

如果把它扩成长篇,有木有人愿意看?


评论(3)
热度(89)
©坠落瓶底 | Powered by LOFTER